总书记点赞的科技亮点
吴一戎:坚定理想信念 聚焦空天领域发展
发布时间:2017-10-23    栏目类别:体会文章
       十九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向全世界宣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已经进入新的时代。同时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党进行了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按照十九大既定方针,在本职工作上创新进取,努力提升我国空天领域科技水平。以期在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道路上,在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过程中贡献全部力量。 

  5年来,电子所以解决国家急需的电子学系统和电子学器件的重大关键技术和系统总体解决方案等问题作为首要使命,支撑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的自主创新发展,取得显著成绩。接下来,要按照十九大制定的方针政策,在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统一部署下,整合资源,聚焦国家对空天信息领域科学技术重大战略需求,建设空天信息研究院,主动积极投入国家实验室建设,通过扎实的科技创新工作,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国防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吴一戎,中国科学院电子所所长、党的十九大代表)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辽ICP备05000861号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