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点赞的科技亮点
我所组织科研管理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0-25    栏目类别:新闻活动


  10月22日,为了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我所科研管理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培训班由党委书记王华带队,科研管理骨干、办公室和人事处的相关人员共计26人前往位于井冈山的江西干部学院参加了培训。

   

   

  为期6天的培训课程以室内集中授课和室外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在室内集中授课中,培训班的学员们听取了饶道良研究员做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以及在井冈山革命斗争中锻造出的井冈山精神。分别聆听了红军后代授课团成员龙开富、陈士榘将军的后人讲述他们父辈的故事,从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故事,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为新中国的建立及各项事业的奠基呕心沥血、艰苦奋斗,做出的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学员们还听取了对老红军后代及当代井冈山建设者们的现场访谈,了解他们继承发扬井冈山精神,在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甘于奉献的感人故事。在室外现场教学中,培训班的学员们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朱毛会师纪念馆以及毛泽东同志旧居等,亲身体验朱毛挑粮小道等红军行军路线。通过听取培训教师的现场讲解,实地感受当年红军艰苦卓绝、英勇奋斗的革命斗争历史。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学员们还集体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烈士的哀思之情。6天的培训带给学员们的不仅是深深的感动,更是激励学员们奋勇前行的不竭动力。

  在培训总结会上,学员们通过一幅手绘的火炬和脚印,表达了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的决心,表示要把井冈山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实现率先建成世界一流研究所,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文/图 高杨、夏镜航)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辽ICP备05000861号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