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点赞的科技亮点
我所走访定点帮扶单位
发布时间:2017-10-18    栏目类别:新闻活动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4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上午,我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财政部驻连办党组副书记、副监察专员兼纪检组长向雅如,及两单位工作人员一行赴东蓝旗村进行走访调研,了解村里的各方面情况,以便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为他们提供切实可行和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东蓝旗村村民委员会,两单位一行和乡政府、村委会干部进行了交流。三台乡乡长姜治祥和东蓝旗村支部书记姜祥飞详细介绍了三台满族乡东蓝旗村土地、人口、生产生活、人员外出务工、子女教育、文化生活等情况。毛志远和向雅如表达了两单位对东蓝旗村村民们的关心与问候,对东蓝旗村的发展状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针对如何发挥政策优势和现有资源、更有效地实施帮扶工作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

  今年,大连市政府对全市低收入村定点帮扶单位重新进行了调整,我所前期帮扶的瓦房店市三台乡青山村已顺利实现脱贫,根据市政府的安排,我所与财政部驻大连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共同帮扶瓦房店市三台乡东蓝旗村。打好扶贫攻坚战是当前党对扶贫工作的重要要求,也是我所的一项政治任务。我所将继续发挥科技优势和人才优势,为扶贫对口单位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作出新的贡献。(文/赵冠鸿 图/张书军)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辽ICP备05000861号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